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

Project Fractal

自十月起,我在不停研究技術分析,究竟我們可以對股價的走勢有什麼把把握,有什麼是沒有把握。

我的研究出發點,純粹出於我對市場的信念。也就是說,我也不知道這是否正確,這次研究正是要了解自己的信念是否正確。

信念
1股價是的各種變化是有趨勢的
2股價是有不同時序的

以上的信念,不是容易可以驗證的,因為它們本身已經是可以是Tautology. 有趨勢時就說有趨勢,冇趨勢就表示時序改變...咁唔得. 趨勢與時序的關係究竟是什麼?

我的研究暫時不是要研究出什麼必殺的交易系統,可以在市場上不停賺錢。這或許是這個研究的by product. 我認為技術分析需要認真去了解它的前設,趨勢與時序這兩大問題,否則任何建設在它們之上的系統,究竟為何有效?為何突然又無效?很難了解得到。用statistic去處理fractal的複雜系統,是沒有用的。

最終, 令真實的複雜性,變成理論的簡單性, 我心知有其限制, 但也要一試看過究竟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