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大牛市

自去年2011年10月,我對牛市的感覺越來越大。
1悲觀故事流傳甚廣
2股市相對其他市場回報率較吸引
3股市定價不低
4貨幣政府寬鬆長期化
5財政刺激長期化
6股市信心危機


圖表上,2008年不少人在19000-24000間套牢了。2009年大反彈的動力也被這股蟹貨所消耗。其反向動力造成2011的跌幅。然而,其跌幅之淺,相對其背景問題-國家債務危機,顯然不太相稱。我在去年8月的沽空,最後也要賠錢離場。

極積極的貨幣及財政刺激對資產價格是有效果的,而且我絶不低估這反彈力及以帶來的後果。貨幣濫發始終會帶來通脹,只是時間上需要由源頭至市民手上,需要一個周期去推動。物價升了,工資升了,通脹的循環周期就要始動。通脹初始化,對債券不利,對股市極有利。大量資金放於零息零上升空間的債市,何不到股市,參與上升的狂熱?至於,企業盈利呢?那既是因,又是果啊~

萬事俱備,只欠信心。這將是溫水煮蛙式的上升,兩至三年吧~是時候在悲觀時迎接下一個大泡沫了!

後記:
以前我會諗一個問題:如果通脹升溫,央行便需要加息,這樣會對市盈率不利,何來牛市?這是對的,如果央行可以及市因應通脤而提升利率。然而,這假設了央行真的會這樣做。在過去也試過負利率的情況出現,我相信這很有可能發生。當然,也不排除政府會造假通脹數字之嫌。中國資金&中國通脹,將會很影響未來數年的金融市場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