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年回報20%的要求

如果長期平均回報達20%的,已算得上是傳奇的投資者了。然而,每年股票波幅,就算連公用股也超過20%,更有股票上升以倍計,為何投資回報這麼難提高?

其實投資有點像長跑,短跑手可以跑得很快,但很快就要停下來休息,跑遠程不會是長跑手的對手。股票是有羸有輸,更有很多時無事發生,時間流逝,拖低回報。

先考慮投資之本,值博率:

Expectancy = Upside x winning % - downside x (1-willing%).

假設Risk/reward 1:3, 60% willing Rate
視乎不同人的操作方法,但都會經歷以下情況
-失敗 -> 輸1
-未知 ->消耗時間
-改變主意 -> 羸或輸少少
-成功 -> 羸3

投資是需要時間的,長期的回報率是扣除了輸及很多時平手的交易。

試看看以下情況;
輸50%=-3
小羸30%=2
中羸20%=6
大羸10%=12
根據以上數據,加權Expectancy  = 0.5 而己!
就是說風險投入的回報率是16.7%

要做到平均20%回報,就是說要每十個月整個組合可要做一次以上的交易,而且維持年復一年地做。如果回報30%, 則要差不多半年要做一次.中間還有機會連輸

以1博4的機會,實際上不多。中間有沒有小羸中羸,可自行調校,但難改大局。


你願意冒多少風險?投資主要需要多少時間?值博如何?怎樣操作?
想好了,便對自己需要尋找的目標有一定要求了。

知道了這要求,便可以知道你要有多少現金水平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