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經濟回復正常

這文章指出了很好的一點。經濟要回復,不能靠解決債務危機

http://www.forbes.com/sites/stevedenning/2012/01/31/is-the-us-in-a-phase-change-to-the-creative-economy/

經濟其實早就有問題,所謂的Imbalance, lowering ROE。我們一直用很低的利息去容許低效率的企業存在,又把經濟金融化去讓經濟增長可以維持。其實,人類是拒絶面對現實,拒絶改變經濟結構的結果。

即使是債務問題得以緩解,信貨創造的力量也不如以往,更重要的是經濟少了一次活血祛瘀的機會,經濟低迷,債務問題也隨之繼續。

經濟需要的是思考,為長遠而打算,做真正人們需要的產品及服務。如何幫助企業家發展,才是各國要做的長遠計劃呢!急則治其標,緩則治其本,邊做邊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